校园动态

一路繁花相送,愿你前程似锦 ——会计系举行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日期:2019-07-07 08:35   来源:会计系党总支   通讯员:方徐梦

秋去冬往,春逝夏至,又到一年毕业季。毕业是道一声别离,毕业是翻一篇新章。带着美好的校园回忆和老师同学的衷心祝福,2019届毕业生们将勇往直前,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不负新时代,书写人生新华章。

青春不散  梦想启航——毕业典礼仪式

7月6日上午,会计系举行了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承志,会计系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教师、毕业班辅导员和30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由系党总支书记丁增稳主持。

伴随着庄严雄壮的国歌,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郑承志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和全体教师向圆满完成学业的751名2019届会计系毕业生表达了最美好的毕业祝愿和殷切期盼,勉励所有毕业生继续用努力和激情书写人生华章。要以“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走向社会,同时也要降低重心,学会坚持;要修德炼艺、知行合一,做到诚信谦虚、行为雅正;要珍惜友情,相互帮扶,更期盼大家常回母校看看。

毕业班辅导员余潇老师感慨三年时光转瞬即逝,军训的哨声仿佛还在耳边回响,如今毕业的歌声却已悄然奏起。在离别之际,作为师长,他希望大家能够不忘初心,忍受孤独,耐住寂寞,学会说不。不因一时的挫折而苦闷,不为一时的失落而彷徨。坚信是金子总会发光,相信自己一定能在未来创造新的辉煌。

会计1611班吴美琪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回首三年来在商贸求学的酸甜苦辣,在告别朝夕相处的同学、告别谆谆教诲的老师、告别辛勤培育的母校之时,她代表全体同学诚挚地向老师再说声“谢谢”,谢谢老师用德行和爱心让他们得到远比书本知识更宝贵的信念;向美丽的商贸再说声“谢谢”,谢谢厚德重教的商贸教会了他们不懈奋斗和砥砺前行;向纯真的同窗再说声“谢谢”,谢谢彼此温暖的拥抱和甜蜜的关爱。“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即使未来风雨兼程,困难重重,2019届会计学子也必将葆有商贸“笃学、砺能”的奋发精神,勇敢地踏上人生的征途,在实现自我价值和服务国家与人民的道路上继续前进。

会计系主任王珠强宣读2019年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品学兼优毕业生表彰决定,并邀请郑承志为14名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随后,学校领导、系部老师和各班辅导员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

典礼最后,丁增稳还是想对同学们再发自内心地叮嘱几句。他希望大家在今后成长的道路上,不忘初心,坚守梦想,勇敢地做自己未来生活的掌舵人;德才兼备,以德为先,脚踏实地地追求卓越的人生;大气为人,大智谋事,学会欣赏他人也懂得反思自身;自信乐观,热爱生活,做真实的自己和生活的强者。

不忘初心  坚定理想——毕业生党员座谈会

青春共奋斗,离别诉衷肠。不忘初心跟党走,坚定理想树榜样。为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增强毕业生党员的集体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7月6日上午,会计系召开了2019届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党员教师和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会议,畅谈大学生活,分享临别感悟。座谈会气氛热烈,学生党员畅所欲言。“曾经以为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各奔东西。”毕业生们满怀对老师的深深感激,满怀对集体的拳拳眷恋,感恩所有在商贸的美好相遇。“实习的日子里,我想念学校的老师,想念亲爱的同学,希望未来的每一天我们都是最好的我们!”学生们纷纷相互加油打气,展望对未来的规划与憧憬。

丁增稳勉励大家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坚定理想,把握机会,脚踏实地;加强党性修养,勤于学习,树立意识,敢于担当;争取在新的学业和工作上取得更大发展,在“追梦、逐梦、圆梦”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更大贡献。这是一次临别交流,也是一次特殊党课,希望毕业生党员们无论走到哪里,都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使命,时刻践行入党誓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纸短情长  后会有期——定格最美好的记忆

纸短情长,诉不完青春年少,后会有期,有缘他日再相聚。一大早,楼道里早已熙熙攘攘,毕业生们三三两两合影留念,言笑晏晏,又依依话别。今天是属于毕业生们最美好的时刻,大学生活将在这里画上句号,他们将带着商贸学子的印记,开启人生全新的旅程。而所有教师们早在学生返校之前,上下联动,用心用情为学生做好最后服务工作。一张纸珍贵留影,刻画着同学的真情记忆;一句句临别寄语,承载着老师的殷切期望;一个拥抱、一个微笑、一个眼神、一个动作,都是老师和同窗好友想把最真切的祝福送给彼此,想让最美好的记忆定格在夏日绵长的时光里。毕业,承载着太多的不舍,回荡着诸多的留恋,毕业,我们不说再见。

句句祝福,声声叮咛。祝愿亲爱的同学们在岁月洪流中磨砺出更加耀眼的光芒,鲜衣怒马少年时,且歌且行且从容。今天踏出校门,愿前行的你乘风破浪,永远奔跑在奋斗的道路上。他日翩翩归来,我们整装再出发,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立志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