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艺术设计系党总支开展“纪念‘七一’,铭记历史”党史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2019-07-06 18:16   来源:艺术设计系党总支   通讯员:孙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落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艺术设计系党总支围绕“全省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活动”要求,于7月1日前后组织开展了”纪念‘七一’,铭记历史”党史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学习活动

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为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增强党性修养,党总支于6月28日—7月1日开展了“我是党员——共学《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活动。党员教师们利用工作之余,认真学习《条例》内容,将学习党章、党史推向新的热潮。

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在线测试活动

在学习《条例》的基础上,党总支进一步开展了“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测试”活动。截止7月1日晚,全系党员都参与了这项活动,进一步明确了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方面的规范,为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提供了基本遵循

同时,党员们通过每日使用“学习强国”APP开展学习,现在已经养成了“醒来翻一翻”“饭后看一看”的习惯,碎片时间被充分利用起来,随时学习、时时进步成为常态。党员教师孙湛说:“学习是一件活到老学到老的事,对于学习,我们要有自觉主动的精神。身为党员应当时刻牢记使命,不仅要接受先进教育,更要实现自我教育、自我成长,用实际行动体现党员的先进性。”

“看图说话——我印象最深的总书记的一句话”设计大赛

为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增强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党总支举办了第二届“看图说话·我印象最深的总书记的一句话”图文设计大赛。本次大赛第一次设置教师组,全系党员教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设计完成了各具特色的平面海报作品。经过初选,最终9名党员教师的作品脱颖而出,收到一致好评。此次大赛的优秀作品微信公众号“艺术启梦者”上展出,并获得转发及留言。

语言这东西,有种神奇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语言,平实中蕴含着大智慧,更有一种透彻、直指人心的力量。每一位党员教师从心入手,用优秀的作品展现时代的最强声音,用实际行动体现着一名党员的理想与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前行!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党史知识竞答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加深广大党员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的认识,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于7月3日下午举办了一场党史知识竞赛。此次党史知识竞赛由全系党员教师参加,按支部分为两组交替进行作答,通过生动有趣的形式将党史知识融会贯通,增强了党员教育的针对性。

铭记初心、不忘使命——重温入党誓词

于7月3日下午,开展了一场以“铭记初心、不忘使命”为主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由全体党员教师及新发展的学生党员参加,旨在进一步激励党员牢记党的宗旨,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通过“七一”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的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教师们的初心,不断加强思想教育创新探索,共同创造并守护好这一片精神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