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大师班专家来我校艺术设计系考察交流

日期:2019-06-17 16:41   来源:艺术设计系   通讯员:孙湛

6月13日至14日,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徽州历史文化名村、名镇和特色小镇创意设计人才培养》大师班30名专家来我校艺术设计系考察交流。艺术设计系党总支书记魏力、景观与建筑装饰教研室主任曾先国、数字媒体艺术教研室主任陈诚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交流活动。

魏力首先代表系部全体教师欢迎各位专家的到来,介绍了艺术设计系景观与建筑装饰专业发展历程及专业特色。曾先国向各位专家汇报了“三站二室一坊”的人才培养模式、工作室教学管理制度、晨课的教学组织与内容、工作室考核的方法与形式以及近几年工作室教学在社会服务、专业赛事、社会活动中取得的成绩等,得到了参观团专家一致好评。双方就本科与高职艺术设计类人才培养模式的差异、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的承接、专业赛事的信息沟通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讨。随后,各位专家实地参观了工作站、工作室、工坊及校内景观实训基地。

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徽州历史文化名村、名镇和特色小镇创意设计人才培养》项目成员来自全国10余个省市,包括台湾科技大学、东华理工大学、山西师范大学等一流高校及企业,我校曾先国、陈诚、程志永三位老师此次也被国家艺术基金录取。通过此次交流会,增进了我校艺术设计系与国内高校之间的沟通与合作,扩大了专业建设的影响力及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