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电子信息工程系召开2019年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

日期:2019-06-14 16:01   来源:电子信息工程系   通讯员:王保敏

6月13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系集中组织召开了各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芜湖传媒集团、南京第五十五所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芜湖数安桥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恒灿通信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惠国征信服务有限公司、上海标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德力西电气(芜湖)有限公司、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新大陆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兄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的专家应邀参会。学校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炜、教务处副处长卜天然、各专业带头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吴松飞主持。

王炜对各位专家表示感谢。他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电信系在人才培养、学生技能大赛等方面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这离不开各合作企业的大力支持,但我们同时也认识到,与经济发达省份的一些高职院校相比,我们还存在着差距。“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途径,也是我们当前一项重点工作,需要校企双方加强互动,积极交流。希望各参会企业结合行业需求,为我校2019级各专业人才培养“诊断”、“把脉”,多提宝贵建议和意见。
      吴松飞从校企合作促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校企共建实习实训条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就2018年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同时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
      电子信息工程系所属各专业的专业带头人,分别从人才培养目标、专业课程体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2019级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并提请相关专家进行审议。

会上,企业专家和校内专业带头人按专业分组对2019级移动互联应用技术、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云计算技术与应用、电子商务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等7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和核心课程标准进行了详细研讨,并结合行业、企业最新发展动态和用人需求,就人才培养定位、专业核心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充分沟通与交流,形成了有益建议,为方案后续修订完善提供了参考。
      电信系始终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工作,每年都安排相关专业教研室主任和教师深入企业调研,组织专家对方案进行评审,不断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优化,有效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