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校举办2019年校园安全小品大赛决赛

日期:2019-06-14 12:30   来源:保卫处   通讯员:徐永强

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具魅力。6月12日晚,由学校保卫处、学工部、团委主办,治保队承办的2019年校园安全小品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经过了各系初赛选拔,共有7个作品进入了决赛,各班级学生代表观看了此次大赛。

7点整,2019年校园安全小品大赛决赛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了帷幕。比赛围绕防范电话诈骗、网络贷款、社交安全等等主题,结合校园实际,捕捉大学生生活片段,展现大学生对校园安全问题的应对能力,引导教育学生关注校园安全、自身安全,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氛围。

芜湖高校园区派出所警官周英坤对比赛进行了点评。最终,经济贸易系《“贷”不走的青春》荣获一等奖,会计系《校园贷危机》、电子信息工程系《一贷风波》荣获二等奖,财务金融系《当你遇到诈骗电话》、人文外语系《谨慎网恋,远离校园贷》、工商管理系《推销进校园,学生不可信》、艺术设计系《推销风波》荣获三等奖;云计算技术与应用181班马学庆荣获最佳风采奖、市场营销181班朱胜婷最佳表演奖。

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校园安全是大学生学习和生活的重要保障。本次大赛以“情系校园安全  共展青春风采”为主题,通过大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形式,增强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大赛在丰富同学们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校园是我家  安全靠大家”。

校园安全小品大赛是我校开展大学生安全教育的有效途径。今年开学以来,学校通过举办春季开学学生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国家安全教育、“防震减灾”宣传月等大学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普及安全基础常识,提升了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帮助大学生们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做到时时讲安全、处处讲安全,携手共建安全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