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三全育人】新时代青年有“心”声——工商管理系开展第十三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日期:2019-06-11 18:09   来源:工商管理系党总支   通讯员:丁鹏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举办“5.25大学生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工商管理系党总支于5月10日——5月29日期间围绕“筑梦青春,追梦成长”活动总主题,积极开展了以“新时代青年有‘心’声”为特色主题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线下诉“心”声    声声传“情”

面对面交流,心与心传“情”。我系依托自身平台优势,整合各类资源,组织开展了心理健康委员座谈会、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发展辅导站心理辅导、模拟心理咨询会、户外素质拓展、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心理微电影赏析、主题广场宣传、敬老院公益活动、班级兴趣小组联谊活动等一系列线下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使青年大学生能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深入情感交流,诉说“心”声,让同学和老师成为“心”友,彼此分享心理的小故事,以“心”声传友“情”。

线上诉“心”声    声声传“真”

在新时代互联网+环境下,因互联网具有虚拟性、开放性以及匿名性等特点,青年大学生可以尽情地利用互联网工具表达和发泄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我系通过开展心理健康问卷调查、新媒体平台互动、心理咨询直通车等一系列线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使大学生能真正敞开心扉,分享最真实的心理故事,向同学和老师诉说真“心”,实现更有效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助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

无声似有声    无声有“心”

为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思想性和趣味性,我系创新地融入了“无声”心理健康教育模式 ,通过开展“手指舞”、开心笑脸照片征集等一系列特色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使青年大学生能在无声趣味活动中体验不一样的主观心理感受,让心理健康理念“入脑、入心、入行”。

在本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中,我系依托自身平台优势,整合各类资源,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以多样化形式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与理念,助力学生愉悦身心,健康成长。今后我系将坚持沿用这种“线上线下融合心理健康教育模式”,并在“无声”模式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心育模式,让每一位学生都成长为身心健康的新时代合格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