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会计系召开2017级账道会计班中期工作交流会

日期:2019-06-10 09:51   来源:会计系   通讯员:汝雯雯

6月5日下午,会计系2017级账道会计班召开中期工作交流会,北京安平融信会计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树军、北京账道会计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张梅玲、驻校实操教师汝雯雯和2017级账道会计班91名同学参加了工作交流会,会议由会计系副主任鲁学生主持。

在交流会上,杨树军通过一个简单的撕纸小游戏,引导大家对“有效沟通”、“团队协作”、和“执行能力”等进行了思考和总结,为大家展示了一场生动的职业化教育课程。用“餐费可以计入哪些科目”作为一个切入点,向大家传授了一个实用的学习方法:如何通过一个经营活动,串联起企业账目中的相关科目。91位学生分成十个小组进行比赛,大家群策群力,开动脑筋,给出了很多精彩的答案,最后杨树军又抛出了一个问题:一个餐饮企业为了做市场调研,开发新产品,去别的餐饮企业吃饭,花费的餐饮应该计入会计哪个科目,带领大家又一次参与到热烈的讨论中,会场的氛围一度高涨。

随后,张梅玲就账道班后续五个月的学习工作进行了说明和布置,并表示从7月1日开始,账道班正式进入“线下实习”阶段,欢迎同学们到北京公司总部体验会计各个不同岗位的工作,了解会计的整体工作流程。同时,为了让大家更快的进入角色,张梅玲带领大家梳理了会计的整体工作分成哪几个岗位,同学们听的十分认真,将已学过的内容与岗位工作进行了再一次的融合吸收,并明确了解了后续的学习安排。


通过本次交流会,大家深入地了解了账道班的培训方向、培训阶段、培训方式,对于账道班的后续发展运营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