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三全育人】运动校园燃青春,心理健康伴我行——财务金融系开展心理月主题活动

日期:2019-06-06 13:48   来源:财务金融系党总支   通讯员:娄婧璇

为响应学校5.25“运动校园燃青春,心理健康伴我行”主题心理月活动,同时引导大学生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增强心理素质,构建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财务金融系在5.25心理月中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班会主题讨论  助力心理疏导

主题班会活动中,各班辅导员与同学们探讨身边的心理问题,在轻松愉悦的氛围,让同学们敞开心扉,倾诉烦恼,学会在学习与生活中不断地自我调适,健康成长。

观看心理电影  营造轻松氛围

举办了5.25心理健康月之“心随影动”第二期观影活动。本次活动面向全体大一的新同学,可见同学们高涨的参与热情。影片结束后,同学们主动地分享了自己观影心得体会,讲述通过观看本片后得到的启示。

体验趣味游戏  共享健康生活

5月15日“放飞心晴”第四期团体辅导活动在运动场进行,系学生干部及学生会部分人员参与其中。本次团体辅导分为“滚雪球”“大树与松鼠”“心有千千结”三个项目。在进行这些轻松又休闲的游戏过程中,每个小组都展现了团结一致、积极向上的一面,同时在成员之间架起了一个相互了解、相互合作、团队协作的精神桥梁。

三行情书寄恩情  感恩有你表真心

三行情书”源于日本汉字协会为推广汉字教育而发起的一种诗歌载体,用三句诗歌的形式表现出来。我系在心理月期间选用“三行情书”这一形式,让同学们不论是对父母、老师、朋友甚至陌生人,任何触动心灵的感情都可以用三行情书来表达。用简单、真诚而朴实的三句话将我们对家人,朋友,爱人的情感倾注于笔尖,镌刻在心中。

三行情书——致父母

三行情书——致老师

三行情书——致朋友

此外,在校第二届“5·25”大学生心理运动会中,财金学子配合默契,积极拼搏,顺利地通过了有缘千里来相会、桃花朵朵开、情有千千结、你画我猜、过硫酸河、成长游戏以及信任背摔多个项目,在情有千千结项目上还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