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助力校园文化建设,构建安全和谐校园——我校举办2019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答题活动

日期:2019-05-10 10:14   来源:宣传统战部、信息管理中心、学生处   通讯员:杨兵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法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广大师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根据《中共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2019年文明校园创建月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宣传统战部、信息管理中心和学生处于4月25-5月5日共同开展了网络安全知识在线竞答活动。

“今天题目有的还蛮简单的,只是在生活中有很多网络安全的细节会被我们忽略,当然也还有很多知识盲区,参加这个活动既帮我扫除了盲区,提高了对网络安全的认识,还获得了小礼品,挺有意思的。”人文外语系文秘171班的梁梦可兴奋地告诉室友。

本次答题活动共有2496名师生参与,活动采取线上答题的方式进行,我校师生通过学校官方微信完成答题,每人每天共有3次竞答机会,分享活动链接到朋友圈可额外获得一次参与竞答机会。每次竞答随机抽取10道题目,每题10分,竞答者须在3分钟内完成答题,完成答题后可直接获得竞答分数,可重复多次参加答题,最终以最高分计入成绩。活动期间,从满分答题的竞答者中抽取100名获奖者发放荣誉证书。

通过此次活动既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学习安全知识的平台,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了解到更多的安全防范的技能,助力校园文化建设,构建美丽和谐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