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校举办2019年征兵工作宣传暨征兵政策解读专题报告会

日期:2019-05-09 12:18   来源:保卫处   通讯员:徐永强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认真落实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教育部4月29日上午联合组织的2019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加强2019年征兵政策宣传工作,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大学生征兵入伍的相关政策,5月8日,学校征兵工作站联合弋江区人武部组织开展了2019年征兵宣传咨询活动和征兵政策解读专题报告会。

咨询活动在学校文化餐厅广场举行,咨询台刚刚搭建好,就聚集了很多有参军意向的同学。同学们就入伍报名条件、应征流程、报考军校、优惠政策等关心的问题详尽询问。学校征兵工作站张雷老师、弋江区人武部政工科科长邢景彪等对同学们的询问结合现场展板、宣传材料给同学们一一详细解答,并将制作的宣传材料分发给现场咨询的同学。

现场咨询活动结束后,学校征兵工作站邀请弋江区人武部政工科科长邢景彪在学术报告厅就2019年征兵政策做深入解读。

邢景彪从国防形势、党的新时代强军战略、国家征兵政策及军旅生活对人生成长的作用四个方面做了专题报告。报告会,着重讲解2019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条件及入伍后享受的学费补偿、家庭优待金、立功奖励、考军校、复员复学等多项优惠政策向同学们作了详细的讲解。

邢景彪报告会讲解结合个人的军旅生活,具体细致、图文并茂,学生们表现出了很高的参与热情,现场气氛热烈,让参会的同学们对大学生入伍的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学校各系团总支书记及有意向参军的学生代表近300余人参加了本次专题报告解读会。

征兵工作是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学校征兵工作站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圆满地完成了上级下达的2018年征兵工作任务。2019年学校征兵工作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重要思想,加大宣传力度,唤起大学生“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的热情,为实现“强军梦”做出学校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