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三全育人】做文明学生 建文明校园——学校举办第六届“一站到底”校园知识竞赛

日期:2019-05-06 14:56   来源:学生工作处   通讯员:虞昌亮

美丽校园需要我们共同呵护,文明校园需要我们共同建设。为进一步落实学校文明创建活动月的要求,促进我校学生对《学生手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等规章制度的学习和认识,宣传和普及校情校史校纪校规,5月5日晚,由学生工作处主办的学校第六届“一站到底”校园知识竞赛决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7个系共选拔推荐14名选手参加了此次决赛。学生工作处相关工作人员、部分老师、辅导员和300余名同学观看了比赛。

此次竞赛自2018-2019第一学期开始,初试采用笔试进行,覆盖2018级全体同学,各系根据初赛情况选拔并推荐30余名选手参加半决赛,最后有14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分“积分必答、两两竞答、冠军争夺”三个环节,竞赛知识点包括学校学生手册规章制度、校情校史、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等相关内容,现场14名选手的精彩表现不时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喝彩,经过激烈角逐,工商管理系物流管理181班高翔同学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电子信息工程系、工商管理系、会计系、经济贸易系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校园知识竞赛活动的成功举行,有力促进了同学们对学生手册、校规校纪、校情校史以及校园文化知识的认识和了解,对文明校园创建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