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学校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干部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日期:2019-04-30 17:59   来源:团委   通讯员:王倩倩

4月30日上午10时30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校团委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干部集中收看大会直播,并通过校园新媒体发起主题分享活动,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学习讲话、牢记五四历史、传承五四精神,激励青年学生用青春书写新时代的荣光。

属于青春的历史令人萦怀,充满朝气的精神催人奋进。五四运动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对新时代加强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研究指明了前进方向。身处伟大的时代之中,广大学子备受鼓舞与激励,纷纷畅谈感受。立志胸怀理想、锤炼品格、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不断书写奉献青春的时代篇章!

2018安徽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候选人——会计161班团支部书记徐敏同学说:“五四精神”不仅是一份伟大的爱国情怀,更是一种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的爱国行为。我所理解的“爱国”行为体现在每一份公益行动中,在以个人知识技能服务社会,传递温暖的每个瞬间。我们在实现自己的价值,也在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我们正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身上肩负着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我愿砥砺前行、不懈奋斗,做一名新时代的奋进者,做一名新时代的新青年。

信用管理171班团员青年代表刘静同学说: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永远是五四运动不变的口号与灵魂。我们应该积极肩负起国家和民族赋予我们的使命,高举“五四”旗帜。作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我们要传承“五四”精神,努力践行“厚德、弘商、笃学、砺能”的校训,发扬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培养自己的创造能力、创新意识,用优异成绩来报答父母、回馈学校、献身国家。

物流信息技术181班班长马麒龙同学说: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作为当代青年、作为一名班级的学生干部,应该正视角色、勇担使命、不负期盼,只有立足自身工作锻炼、专业学习,以己所能服务集体、服务学校、服务社会,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在接力奋进长跑中跑出一个好成绩。

酒店管理185班团支部书记程磊同学说:五月,迎来了又一个“五四”青年节。在享受祥和安宁的幸福生活之时,不禁想起了那些曾经为中华民族抛头颅洒热血的青年们。是他们,在民族遭受屈辱的时刻挺身而出,以力挽狂澜之势救黎民于苦难。作为新世纪的大学生,作为一名基层团干,在工作中要敢于创新、勤于实践,要创造性开展团员教育和支部活动,带领团员青年树立远大的理想、紧跟时代步伐,促进团员青年成长、成才。

百年传承,今日到我;激荡未来,壮志在我;青春万岁,强国有我!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和传承,是共青团的重要责任。学校各级团组织将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契机,深入研究当代青年成长成才的特点和规律,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激励广大青年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充分展现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奋进姿态,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实际行动为青春梦增光、为中国梦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