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校组织收看2019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日期:2019-04-30 09:03   来源:保卫处   通讯员:徐永强

4月29日上午, 由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教育部联合组织的2019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副部长曲松、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云南省委教育工委、上海交通大学、浙江海洋大学、山西省军区、火箭军政治部做了会议典型发言,分享各自在大学生征兵入伍方面的经验做法。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强军思想,重温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回信精神,推广了征兵先进工作单位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分析了2019年征兵工作面临的形势,就2019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做了动员和部署。


翁铁慧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征兵入伍工作的高度重视,要牢牢把握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任务要求和价值导向,一是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认识到征兵入伍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是高等教育服务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实现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目标的有力抓手。二是要乘势而上,奋力实现大学生征兵入伍的新跨越。进一步加强引领引导,提升宣传动员热度精度;进一步落实服务保障,提升温度效度;进一步坚持激励激发,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强度。三是要狠抓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夯实领导责任,强化军地协同,加强检查督导,使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曲松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切实将大学生征兵入伍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充分认识军民融合的现实需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征兵工作;要加快改革创新步伐,下大力气加快征兵工作创新发展,建立标准,创新模式,搭建平台,善于利用信息手段提升征集效率;要积极破解矛盾问题,优化征集政策,合理制定计划,探索重点选拔培养的新举措;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希望军地齐心,主动追赶超越,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我校在弘商楼第二会议室设分会场,校党委书记章顺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党委委员汤飚及相关职能部门、各系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参加会议。学校将结合即将下达的2019年征兵工作任务做好各项动员部署工作

2018年,我校共有55名学生参军入伍,圆满完成了上级兵役机关布置的征兵任务。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自启动开始,学校通过微博、微信、QQ工作群、宣传单、讲座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公布征兵咨询地点和电话,开辟线上线下答疑通道,全力营造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浓厚氛围,引导学生积极投身国防和军队建设,到军营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