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工商管理系开展“贺新春·畅未来”社会实践成果展示汇报活动

日期:2019-04-24 19:42   来源:工商管理系党总支   通讯员:吴建红

为鼓励、引导青年学生利用假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增进师生的“四个自信”和“四个意识”,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工作,4月17日下午,工商管理i系举办“贺新春•畅未来”寒假社会实践成果展演汇报活动,校党委委员、学生工作处处长郑伟、系党总支书记韩飚、系团总支书记徐小东及部分辅导员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 “中国年·中国情”手机随手拍、“家的故事”微影像、“书香春节”诵读经典三个环节展开,选手们分别对自己在寒假社会实践中的成果进行展示。在手机随手拍中,同学们对春节自己在家中拍摄的照片进行解说,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不一样的年俗视觉盛宴。在微影像中,同学们围绕改革开放的主题,将改革开放以来人们的衣食住行和生活方式等进行了对比,让我们感受到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发展与进步,大大地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在诵读经典中,两位同学用质朴而的语言分别为大家分享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追风筝的人》,引导同学们认识到信仰、拼搏、坚持等珍贵品质的重要性,并呼吁同学们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韩飚在总结讲话时提到“青年大学生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并激励同学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弄潮儿!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和才华的平台,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也有力地推进我系三全育人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