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电子信息工程系深入企业进行专业调研

日期:2019-04-22 14:58   来源:电子信息工程系   通讯员:芮坤坤

根据学校进一步完善2019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要求,4月18日,电子信息工程系主任阮进军、云计算技术教研室主任芮坤坤赴安徽恒灿通信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进行专业调研并看望了顶岗实习学生。

阮进军一行在公司总经理刘峰、技术总监李志成的陪同下参观了恒灿公司各职能部门和Pearson VUE授权考试中心及子公司安徽慧桥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看望了在该公司进行顶岗实习的2016级云计算专业学生。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会上公司领导详细介绍了恒灿及慧桥公司的发展历程及业务发展方向和行业发展前景,并就当前云计算市场不断增长的社会背景阐述了未来云计算行业对人才素养的要求。同时公司领导一致认为我校顶岗实习学生专业基础扎实、工作认真踏实、善于学习,表示公司会全力提供培训指导,使我校学生早日成为公司技术骨干。随后,双方就云计算专业建设方向和专业课程体系设置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课程设计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专业调研和座谈交流,考察调研一行对云计算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为2019级云计算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