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人文外语系赴池州学院调研

日期:2019-04-19 14:07   来源:人文外语系   通讯员:石必亮

4月17日,人文外语系主任王锦坤,法学教研室石必亮、胡朝晖等赴池州学院管理与法学院进行调研。与毕业生和管理与法学院老师进行了座谈交流。我校毕业生代表向老师们介绍了自己在池州学院的学习、生活情况,回顾了在商贸学院的学习经历,结合两段学习经历,希望学校针对有继续升学要求的同学给予更有针对性的教育和培养

管理与法学院党委书记操国胜、院长韩志才及知识产权专业相关老师对调研活动非常重视,分别从知识产权专业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设置、专业实践教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就人才培养衔接、实践教学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管法学院的领导和老师高度评价我校的毕业生,结合“专升本”同学的学习情况,给我们就高职阶段人才培养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自2014年以来,人文外语系高度重视学历提升工作。通过开办本科自考辅导和鼓励学生报考“专升本”两种途径提升学生的学历。仅2017届就有8名同学考上了池州学院的知识产权专业,今年“专升本”的学生中,法秘141班有4人考上了上海海事大学、安徽大学、西安工程大学等学校的研究生。

通过此次调研,我们对“专升本”学生的培养特点和培养要求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我们修订和完善法律事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有非常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