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人文外语系召开英语口语技能大赛经验总结会议

日期:2019-04-19 14:06   来源:人文外语系   通讯员:钱梦雨

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赛项已于近期结束,我校选手韩梦茹取得了非专业组一等奖、许全俊获得专业组二等奖。4月17日下午3时,人文外语系于系部会议室召开英语口语大赛经验总结会议。会议由人文外语系副主任刘知国主持,参赛选手以及相关指导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刘知国对选手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对指导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会议的目的是希望大家共同讨论、总结经验教训,为往后英语口语大赛的备赛工作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参赛选手许全俊和韩梦茹首先谈了感受和体会,他们认为在备赛与比赛的过程中受益匪浅,养成了良好的英语学习习惯,心态很重要。他很感谢老师们的指导与帮助,并希望以后的参赛选手能坚持训练,对自己严格要求,注重英语知识的积累。指导教师们也针对此次比赛也谈了自己的看法。徐长勇认为选手的态度与英语口语发音同等重要,教师要注意发掘好苗子,并提出组成指导团队,使各部分的指导更有针对性;李金霞、何燕、张磊老师等认为,赛题与社会热点问题有较强的关联性,所以训练时应该搜集热点时事,教师要引导学生多看多写,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应变能力,还应与其它院校多交流,吸取他们的指导经验。

刘知国总结时说,近年来英语口语比赛的竞争愈加激烈,安徽省参赛选手整体水平也在不断提升,英语口语比赛在选手选拔、赛前训练,能力培养和心理调适等环节,仍需大家的共同努力。他鼓励指导老师们团结一心,争取在未来的省赛乃至国赛中带领选手展现更高水平,取得更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