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三全育人】学校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2019-04-16 15:22   来源:保卫处   通讯员:徐永强

为树立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在第4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 4月15日,学校保卫处、学工部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学校全民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


宣传活动通过校园电子屏播放国家安全宣传片,散发宣传资料、组织集体签名,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日主题班会,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收看教育部“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等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集中地向全校师生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及有关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及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也使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了国家安全形势,明确依法履行自身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和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