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书香漫过四月天——行政一支部党员户外畅谈研读马克思心得

日期:2019-04-15 09:29   来源:行政第一党支部   通讯员:郑晓明

4月12日,行政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繁昌县五华山开展户外读书分享活动,畅谈阅读《青年们,读马克思吧》等图书的心得。

绿水青山触目可见,明媚阳光暖人心田。在蓝天白云下,党员们畅谈读书心得,分享自己的人生体悟。老党员们结合自己多年的从业经历,畅谈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感受;年轻的党员们回忆了自己求学期间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的经历,声情并茂地诵读了书中精彩的章节。经过阅读和分享,大家纷纷表示,马克思主义理论并不枯燥乏味,马克思的形象也是鲜活生动的,这样的学习交流,极大提高了大家研读马克思主义原理的兴趣。

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在和大家交流时,充分肯定了本次读书分享会的意义,指出本次支部活动选定的内容好、形式好、环境好,效果更好。他也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人的全面发展”。他说,“人的全面发展”也是高等教育永恒的主题,当今高校虽然是以学生为中心,但在实际的落实上,还需要进一步完善;在育人工作中如何发挥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和作用,也需要我们结合实际多做思考。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是行政第一党支部长期不变的目标,不断丰富和提升党组织生活质量也是行政第一党支部一直努力的方向。为进一步改进学习方式,提升党组织学习活动的吸引力,行政第一党支部委员会3月就开始策划本次活动,精心挑选了备选图书,并在支部微信公众平台开展了投票活动。根据多数党员的意见,党支部为每名党员发放了《青年们,读马克思吧》,并组织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抽出零碎的时间进行阅读。该书以内田树与石川康宏两位著名学者书信来往的形式对马克思经典理论进行阐释,使读者在深入浅出地品读马克思的同时能获得快乐阅读的美好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