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你好,老师”——人文外语系师生为《好老师》点赞

日期:2019-04-11 15:49   来源:人文外语系   通讯员:李佳

为丰富党员组织生活形式,加深师生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解,4月10日下午,人文外语系党总支在朱吉玉书记的带领下,组织第一、第二支部的党员老师和部分学生党员赴柏庄时代广场影院集中观看影片《老师·好》。

影片表达了一位教育工作者的无私奉献精神和对学生的大爱精神。“不是我在最好的时光遇见你们,而是遇见你们才有了我最好的时光”。该片聚焦于一位优秀教师苗宛秋与学生们“斗智斗勇”的有趣故事,再现了上世纪80年代师生间的纯真情感。这是一部平实而有深度的影片,有笑点、有泪点、有批判、有反思,好看而不俗套,走心而有力量,人物真实而又饱满,赋予了影片一种润物无声的力量。苗老师对教师职业的敬畏心,对教育事业的热忱,以及对学生成长的关爱无一不让大家由衷敬佩。

观影后,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影片让自己仿佛回到了青春岁月,感到身为一位人民教师所肩负的伟大使命,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把立德树人融入教育的各个环节,切实做好学生领路人角色,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坚持真理、埋头苦干、无私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