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工商管理系圆满举办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经验交流会

日期:2019-04-11 15:20   来源:工商管理系   通讯员:刘慧娟

为积极响应学校举办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暨第四届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的通知,认真备赛2019年全省和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4月10日下午,工商管理系邀请获得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的张艳、陈小云和曹莹团队为全系老师带来了国赛参赛经验的分享和交流。

张艳作为主讲人首先从前期备赛、作品制作和现场答辩三个环节进行了介绍。随后,展示了其参赛获奖作品,并就整个教学设计作品的完成,详细介绍了教学分析、教学策略、教学实施和教学反思的创作过程和心路历程。最后,和老师们分享了诸如“符合基本范式”、“逻辑严谨,言之有物”、“技术为教学服务”、“总结提炼和拔高”、“注意职业意识的培养,融入课程思政元素”等注意事项。

此次交流会进一步激发了全系老师参加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的热情,解开了备赛教师团队的困惑,深化了备赛教师团队对比赛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