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代表队在安徽省“审计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日期:2019-04-04 17:08   来源:会计系   通讯员:弋兴飞

3月30日,2019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审计技能”大赛在安徽审计职业学院举办,来自全省36支代表队伍参加了本次大赛,由我校会计系贾成海、弋兴飞两位老师指导,周慧媛、魏佩佩、刘敏、况紫薇、吴清、马亚楠、郑业绪、邵芸芸等8人组成的两支参赛队伍分别获得一等奖、三等奖各一项的好成绩。

本次“审计技能”大赛由省教育厅、省经信厅和省人社厅联合主办,安徽审计职业学院承办,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竞赛包括审计理论知识测试和审计实务操作两个环节,通过竞赛,检验和展示高职院校审计专业教学改革成果和学生对审计基本理论知识及实务技能的运用能力,引领和促进高职院校审计专业教学改革,激发和调动行业关注和参与审计专业教学改革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推动提升高职院校审计专业人才培养水平。

本次比赛是安徽省第一届以省赛形式举办,也是我校代表队伍第一次参赛,在没有过往经验可循的情况下,两位指导老师仔细研究赛项规程,制定训练计划,在较短的备赛期内细心指导,学生根据训练计划日夜奋战、勤学苦练,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知识及实操技能,最终在36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通过本次大赛,展现了商贸学子迎难而上、努力拼搏、勤奋好学的良好品质,呈现了学生理论知识扎实、实操技能精练的专业水平,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审计专业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