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三全育人】清明祭英烈 缅怀烈士情——工商管理系党总支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日期:2019-04-04 14:17   来源:工商管理系党总支   通讯员:徐小东

       为了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缅怀先烈,传承英烈精神,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工商管理系党总支组织学生开展了“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主要开展了网上祭英烈、烈士陵园祭扫、主题征文、主题演讲、手抄报、主题班会等项活动。网上祭英烈活动为更好地引导大学生的网络生活,把网络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结合在一起,通过网上学习、浏览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网上献花、网上留言,让同学们了解更多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加深他们对祖国的热爱,珍惜今天的和平与安宁,坚定四个自信。在抒写寄语过程中,同学们都有感而发,为革命烈士送上最真诚的问候,用诚恳的言语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同时,用献花的形式追思英烈。扫墓活动中,大家来到了芜湖烈士陵园,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革命烈士陵墓,在烈士墓碑前低头鞠躬并默哀,寄托对烈士的哀思。在为烈士们敬上装载着崇敬之意的花圈之后,同学们用致悼词来表达心中那份对先烈的沉重情感,并进行了宣誓活动。



       此次“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将持续到4月10日,以清明节为契机,充分挖掘运用重要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引导大学生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不断增进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