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参与区域化团建 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我校参与平铺镇“桃花节”乡村旅游志愿活动

日期:2019-03-26 13:04   来源:团委   通讯员:周赟,卢菊

近日,繁昌县平铺镇第五届“桃花节”乡村旅游活动在新林村盛大开幕。应平埔镇政府要求,校团委组织40名大学生志愿者前往现场开展文明劝导、宣传摄影等志愿服务,为桃花节活动注入青春活力。

早上6:30,志愿者们满怀实践热情,迎着朝阳出发。阳春三月,正是桃花盛开的时候,踏青赏花的游客纷沓而至,络绎不绝。为确保活动文明有序,志愿者们分工有序,各司其职的开展旅游宣传,线路指引,文明劝导等工作。温馨的提示,灿烂的笑容,热情的服务,获得现场游客以及工作人员的一致认可。

校团委周赟老师带领汉服社的同学来到桃园开展社团活动,悠悠笛声缓缓扬起,不绝如缕,使人思绪宁静,回味绵长。汉服社同学的演奏为此次“桃花节”活动注入传统文化内涵,增添了诗意,更加丰富多彩。

志愿者王立军表示:“在文明劝导过程中得到广大游客的支持配合,大家文明赏花,绿色出行,体现了较高的文明素养,同时通过此次活动切实感受到新农村的新气象新变化”;志愿者吴清表示:“很高兴参加这次活动,既能够为乡村旅游贡献一份力量,又能够感受桃园美景,更深刻地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内涵”。

历年来,我校积极参与区域化团建工作,自2016年与平埔镇合作搭建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基地以来,多次协助开展旅游开发志愿服务。实践基地的搭建不仅为相关专业大学生提供锻炼实践、施展才华、学以致用的平台,同时发挥了高校服务地方的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