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人文外语系积极开展春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日期:2019-03-26 09:25   来源:人文外语系   通讯员:田芳

为了更好的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营造和谐平安的校园氛围,人文外语系积极响应校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工作要求,组织全系辅导员、系心理健康工作专员、各班级心理健康委员和全系寝室长学生等分层次进行《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初步干预》培训,认真学习和宣传心理健康知识。

2月26日,人文外语系心理健康工作专员组织各班心理健康委员召开《春季心理危机学生排查和干预工作会议》,要求每位心理健康委员高度重视班级同学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积极开展各类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增强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的自我意识,提高沟通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帮助同学们学会自我心理调节的技能、构建足够强大的人际支持系统。同时,各班心理健康委员需要掌握危机识别与初步干预的知识与技能,及时关注身边同学的心理状态。

3月12日下午四点,人文外语系心理健康工作专员组织各班心理健康委员和全体寝室长进行了《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初步干预》培训,培训中明确了心理健康委员和寝室长的心理工作职责,重点就如何判断心理异常、心理危机的含义和发展结果、需要特别关注的大学生群体的初步干预等内容进行了讲解,旨在让心理健康委员和寝室长们掌握一定的专业知识和技巧,及时的发现身边有心理困扰的同学,并给予恰当的心理支持和援助。

近日来,各班级陆续举办了不同形式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如主题班会、团体辅导、素质拓展、户外活动等,力求在活动中让同学们走出教室、走出宿舍,享受春日的明媚阳光,达到放松心情的效果,同时在活动中学习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调节能力,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寻求自我的成长与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