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党员进宿舍 安全你我他——工商管理系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进行宿舍安全突击检查

日期:2019-03-20 11:12   来源:工商管理系党总支   通讯员:徐小东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3月15日中午,工商管理系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及辅导员老师,对我系学生宿舍进行了安全大检查。

在查访宿舍的过程中,教师党员们仔细询问了学生的学习、生活等情况,认真查看了宿舍安全情况,逐项排除安全隐患,并要求同学们要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进一步加强自我防范意识。


本次检查严格依照《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宿舍管理办法》,对乱拉电线、使用电炉电饭锅酒精炉等违规问题开展细致的检查统计,并将检查情况第一时间通报给系党总支、辅导员及宿管部门,以促其协同整改。检查过程中,辅导员老师还结合新近发生的校内学生宿舍使用违规器具所导致的安全事件,对同学们进行了相关安全警示教育,号召同学们牢固树立宿舍安全意识,同学们在此基础上也纷纷签署了“不使用任何违规器具用品”的宿舍安全责任承诺书。

此次查访,增强了同学们的宿舍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对于宿舍安全管理常态化及平安文明校园建设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