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送校园绿腰带——行政第一党支部开展植树活动

日期:2019-03-20 09:36   来源:行政第一党支部   通讯员:郑晓明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商贸没有山,却不能没有绿,在万物复苏、暖风扑面的孟春时分,为校园缠上一条靓丽的绿腰带,再也没什么比这更能表达对学校的爱意了。为深入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增强党员环境保护意识,3月19日下午,行政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植树活动,支部党员、校长李忠和大家共同参加了劳动实践。


在雅号“爱琴海”的校园西南角景观湖畔,党员们拿起铁锹,拎起水桶,全身心地投入了劳动。老党员们拿铁锹的姿势让人赞叹不愧是“练家子”,动作纯熟;年轻的党员们也不甘示弱,虽然技术有点生疏,但提桶、浇水、填土,力气活干的可不差分毫。经过大家的努力,树苗全都挺起胸膛“站立”起来。面对自己的劳动果实,大家油然而生自豪之情,纷纷给种下的树苗赐名,各种妙趣横生的名字让大家忍不住开怀大笑,充满了劳动的愉悦感和幸福感。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看着亲手栽种的树苗,大家憧憬着它们亭亭如盖,蔚然成林的景象。一颗颗树苗,也让大家联想到自己教的一批批学生,通过孜孜不倦的育人工作,他们有很多已经长成了社会的栋梁。

本次活动由行政第四党支部提供工具和器材,通过共同参加劳动实践,增进了两个支部之间的交流,也密切了不同支部党员间的感情,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党员活动,有温度,接地气,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间隙分享了亲近自然、拥抱春天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