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思政教学部开展教学公开课观摩活动

日期:2019-03-19 10:32   来源:思政部   通讯员:沈静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了做好本学期教学工作,推动教师互学互鉴,提升我校思政理论课和心理健康教育课的教学效果,3月14日下午,思政教学部开展了教学公开课观摩系列活动。

首先,思政教学部全体专兼职教师观摩了许明星老师讲授的主题为“学会有效沟通 创造和谐人际”的心理健康教育课。许明星以发人深省的心理学实验导入,让大家切身体会到人际关系对个人发展的重要性以及有效的沟通将直接助力于构建良好的人际关系,他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讲解了一系列关于沟通的方法和技巧,贴近大学生生活实际的案例和图片贯穿课堂教学始终,其中互动环节“口耳相传”、“ 场景体验”以及“人际距离”,充分激发了学生课堂学习积极性,课堂教学气氛轻松活跃。


公开课结束后,参加公开课观摩活动的老师齐聚思政部会议室,就本次公开课和期初系部教学督导组的听课情况进行了热烈研讨和全面反馈。对许明星老师的课进行了客观、中肯的点评,心理健康教研室的老师们也就上课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及心得体会作了发言。最后,杨卫宏对心理健康课教学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明确课程定位,充分发挥心理健康教育课的育人功能;二要处理好教学和行政工作的关系,积极创新课堂教学内容和形式;三要团结协作、互学互鉴,努力打造高水平的心理健康教育课教学团队。

 

思政部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课的育人功能,通过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组织集体备课、互相听课以及微课比赛等形式提升教学效果,本次公开课观摩活动既是一次示范教学课,也是一次有意义的教学研讨,为做好我校今年的心理健康课教学提供了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