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电子信息工程系教师党员共学“总书记两会时间”

日期:2019-03-18 16:41   来源:电子信息工程系   通讯员:夏莹

  春到华夏大地,一派生机勃勃。在春和景明、万绿吐新的三月召开的全国两会承载人民期望,汇聚广泛共识,传递信心力量,发出奔跑逐梦的动员令。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给全国人民带来了温暖和力量。电子信息工程系教师党员热切关注“两会”的召开,通过网络、电视、报纸积极收听收看“两会”盛况,关注“两会”的动态,学习“两会”精神,真切感受“总书记的两会时间”。

学在“两会”——讨论中的学习

  “我们决不能安于现状、贪图安逸、乐而忘忧,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铿锵话语,气势磅礴,鼓舞人心。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电信系党员教师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集中学习讨论,大家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心得谈体会,争相发表个人的见解,讨论现场洋溢着求真务实的热烈氛围,焕发出催人奋进的前进力量。

  第一党支部书记姚平芳表示:“这是一次发扬民主、提振信心、凝心聚力的盛会。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改革发展定向导航,为人大代表更好履职指明方向,为我们做好自身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伟大祖国70周年华诞注入强大信心和力量。在这关键的一年,我们要继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遵循立德树人根本原则。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以培养‘时代新人’为己任,将党和政府的声音及时准确地传递到学生中,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孜孜不倦,锐意进取,与同学们一起争当奔跑者和追梦人,努力做好‘如何培养人’的大文章。”

  第二党支部党员教师路贺龙表示,“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一次春天的盛会,传递着春天的信号。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体现出我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历史使命和不变信念,是对‘以人为本’理念的最好阐释。朝气蓬勃的新时代正在我们面前展开,我们要从自身做起,锐意进取、脚踏实地,以干事创业的实绩向伟大的祖国交出满意的答卷。”

学在“两会”——“口袋”里的学习

  “我们的实践过程,是一步一个脚印、一棒接着一棒往前走。既要看到我们取得的辉煌成就,更要看到前面的路还很长,我们要继续努力地走下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人大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用坚定的话语向全国人民吹响了继续前进的号角。为更好地开展多角度、多方位的“两会”学习,电信系党总支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积极组织党员线上学习,加大平台宣传推广,让教师党员们工作之余不忘“充电”。


  系党总支要求每一名党员积极参加学习平台上的理论学习、视频观看、答题活动、专题考试等内容,力争每天都有学习积分、每天都能学有所获、学有所悟。现在,每天上“学习强国”学时政、看视频、读文章、晒积分已经成为了教师党员们的一种新风尚,大家把以往的“玩手机”逐渐转变成“用手机学习”,在系部掀起了你争我赶的学习热潮。“现在和同事见面,打招呼的第一句话就是‘你今天学习强国上的积分得了多少啦?’”教师党员王婷婷表示,“最近我经常在平台上关注‘两会’的相关报道,支部还在平台上建立了学习班级,大家一起研读《政府工作报告》,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一枝一叶总关情’。”

  为营造学习浓厚氛围,系党总支拟在今后的学习教育工作中,切实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使用推广与中心组学习、党员活动日、党员教育培训、入党积极分子教育等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结合起来,与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结合起来,满足全系党员、师生员工的学习需求。

  上下同心开新局,击鼓催征再出发,电子信息工程系全体党员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踏着春天的脚步再出发,坚定必胜信心、凝聚实干力量,努力将“两会”精神落到实处,向着明天奋力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