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工商管理系认真开展团员教育评议和团内评优评先工作

日期:2019-03-08 12:17   来源:工商管理系   通讯员:徐小东

为推进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团员意识教育,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按照校团委统一要求,工商管理系团总支于2月23日—3月5日期间开展了2018年度团员教育评议及优秀团员、团干、团支部评选工作。团员教育评议以团支部为单位进行,经过各团支部申报、系团总支组织评议、系党总支审批,最终评选出优秀团员、团干70名,优秀团支部5个 。

活动开始前期,系团总支进行了广泛宣传动员,召开团支部书记会议,布置民主评议工作,并结合实际制定评议工作计划,各支部通过转载推文、宣传动员等方式了解团员评议制度。利用团日活动和课余时间,以团支部为单位集中组织学习《团章》,增进对团的性质、任务、团的组织体系以及团员的权利、义务的认识和理解,切实增强团员意识。


活动开展期间,各团支部认真对照《团章》等团员管理规定,组织团员开展自评,对自己一年来的各方面情况进行总结。在团员自查的基础上,各团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听取团员汇报,进行民主评议,对每位团员作出综合评价。各团支部在团员评议结果的基础上,评选出优秀团员和团干,并积极申报参加优秀团支部评选。系团总支成立了由徐小东、张素敏、吴建红、丁鹏老师以及学生代表组成的评议小组,对优秀团支部申报材料进行认真评议,最终推荐连锁经营管理171班团支部、物流管理173班团支部、物流管理174班团支部、人力资源管理172班团支部、旅游管理172班团支部为优秀团支部,并报系党总支审批。


通过此次团员教育民主评议活动,使团员们更好地了解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同时也加深了团组织对全体团员思想动态的了解,为进一步开展团组织工作,加强团员思想道德素质培养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