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会计系在校党员进社区开展“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日期:2019-01-27 10:15   来源:会计系党总支   通讯员:程慧

为进一步拓宽服务群众的渠道,加强支部与社区共建共联,1月25日上午,会计系部分在校党员与汇成名郡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赴九龙新村开展“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活动现场寒风凛冽,书写台前还是早早就聚集了很多居民,有的还带着孩子过来,特地来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体味浓浓的年味。会计系党总支书记丁增稳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挥毫泼墨,义务书写春联,免费赠送给社区居民。居民们讨论着春联的寓意,有的帮着抻纸、晾春联的墨迹,活动现场洋溢着欢快、祥和的年味。


近两个小时的书写,"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 勤俭节约度新春,国泰民安喜迎门 "、"五湖四海皆春色,万水千山尽得辉"等一幅幅喜庆吉祥的春联、一句句美好的新年祝福跃然纸上。其中,丁增稳书写的数十幅春联,深受居民喜爱,不一会就被“抢”空,有的没抢到心仪的春联,还特地在一旁等候书写。带着小孙子领春联的张阿姨乐呵呵地说:"现场看教授、老师们写春联,感觉就是不一样,回头我也让孩子学写字,争取来年和老师们一起为大家服务"。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优秀传统民俗文化,也活跃了新年的节日气氛,把祝福、温暖和喜庆送到了群众手上。丁增稳表示将持续加强与社区的沟通和联系,带着更多的党员教师参与社区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服务群众,营造和谐的社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