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工商管理系开展党员学校史、强责任活动

日期:2019-01-24 09:40   来源:工商管理系党总支   通讯员:徐小东

     为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1月23日上午,工商管理系的党员们在第一党支部书记赵根良、第二党支部书记金成龙的带领下,参观校园内新落成的雕塑景观,开展学校史、强责任党员活动。


     上午9时,党员们首先来到了位于笃学楼东的雕塑前,第一党支部成员、系党总支书记韩飚为党员们讲解了雕塑的来历和含义,阐述了“一把算盘一支笔一本账”的深刻寓意;在笃学楼西的学校创始人、爱国教育家李光炯的塑像前,韩飚重点介绍了李光炯“教育不忘救国、教育不忘社会”的教育思想,要求大家结合李光炯的教育思想思考如何做好新时代的教书育人工作。在砺能4号楼北的教育家陶行知的塑像前,第二党支部成员、系副主任孙颖荪介绍了陶行知先生的“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教学做合一”教育思想,要求大家深入思考,如何将“知行合一”真正落实到教学中,办好“知行工管”。最后,党员教师们来到学校大门新落成的浮雕景观前,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吴莉莉、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胡以一分别从“商”字的演变谈到了如何创新、改进教书育人工作,争当新时代的合格教师。


     活动历时了1个多小时。通过活动,教师们深入领会了校训精神,进一步了解了学校百年征程的校史,在感受荣誉和辉煌的校史的同时,更增添了一份责任,爱校、爱岗、敬业的情怀得到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