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财务金融系领导深入企业调研,看望顶岗实习学生

日期:2019-01-11 15:33   来源:财务金融系   通讯员:夏菊子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育人机制,跟进和优化财务管理专业实践教学体系,稳步推进我校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1月10日,财务金融系党总支书记徐翔、主任胡增芳、财务管理教研室主任夏菊子、16级财务管理专业辅导员袁方一行深入安徽航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芜湖分公司开展考察调研并看望顶岗实习学生。

在分公司副总经理张發科带领下,参观了设立在芜湖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和弋江区办税服务厅的服务站,考察了公司生产、科研、技术服务等情况,看望了在服务站进行毕业前顶岗实习的2016级财务管理专业3位学生,并与他们进行了交谈。同学们认为在实习期间公司为他们创造了良好的工作与生活环境,使他们能快速成长,收获较大。公司领导认为我系学生素质较高、动手能力较强、肯吃苦,表示在公司给予的规范培训和指导下,会尽快帮助学生成长为公司的业务和技术骨干。

在调研期间,系领导听取了总经理方卫斌对公司的基本情况、发展前景、主营产品、制度建设、员工绩效考核等方面的介绍,校企双方领导及有关专家就共建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校外实训基地、联合开展技术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达成了一定的共识。

通过现场考察、座谈交流等,系领导一行对财务管理专业实训基地建设有了全方位的了解,深刻感受了毕业顶岗实习在实践教学中的作用和价值,认为通过此次考察调研为财务管理专业的建设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