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创新创业学院举办创业沙龙活动

日期:2019-01-11 15:04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通讯员:王海生

为切实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激发创业热情,提升创业能力。近日,创新创业学院在大学生服务中心举办了创业沙龙活动。活动邀请了经济贸易系党总支书记秦宗槐分享了主题为“企业商业问题解析”讲座。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行政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大学生创业园和创业协会学生100余人聆听了讲座。


秦宗槐以商业数据为主线,结合营销的“4P”理论,系统分析了商业数据是如何为企业战略制定和战略实施提供支撑的,并结合真实案例呈现了企业做市场研究的基本“套路”,介绍了运用市场调研解决商业问题的基本框架。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翔实,秦教授用风趣生动的语言将复杂的营销理论简单化、通俗化,让在场的听众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行政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到大学生创业园与大学生创业者现场交流,了解项目运营情况,帮助他们出谋划策。

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服务工作,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帮助创业者克服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促进创业者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