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高校园区派出所来学校开展“110安全宣传日”活动

日期:2019-01-09 15:36   来源:保卫处   通讯员:孔剑

“有困难找警察”,在第33个“110安全宣传日”来临之际,芜湖高校园区派出所教导员戴伟、综合警务室主任任佳及警员周英坤等一行6人,来学校开展“110安全宣传日”活动。学校保卫处徐明友、孔剑、驻校辅警邢修路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播放了110出警视频宣传片。视频中展示了特巡警刀斧砍演练、刑侦民警指挥警犬模拟现场抓捕、消防应急救援各种装备和技能、120急救中心现场急救、综合执法模拟反扒等一系列贴近生活事例。

周英坤就110报警平台是怎么来的?几类常见警情报警常识、110承担职责等开展专题讲座。同时指出,110是一种有限的社会公共资源,需要珍惜。非公安部门管辖或超出110报警平台受理范围的事项,请勿拨打110,把宝贵的资源留给真正需要帮助的市民。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参会治保队员畅谈了对110接处警工作的感受。

十九大以来,芜湖高校园区派出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十六字”总要求,内化于心、外践于行,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提升执法水平,密切与我校开展校警合作,建立高效反应联动机制,有效保障校园周边安全稳定,为学校发展创造较好的外部环境。

110是公安机关向社会公布的受理人民群众报警求助的全国统一的特种服务电话号码。1986年1月,我国第一家110报警服务台在广州诞生。110报警服务台保持24小时全天候值班,随时接受人民群众紧急报警和紧急救助,为人民群众提供服务,有力地维护了社会稳定,保障了人民群众的正常学习、生活和工作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