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共驻共建,师生同欢 ——经济贸易系举办2019年元旦晚会

日期:2019-01-09 11:37   来源:经济贸易系   通讯员:王淑娴

送走了硕果累累的2018,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19,回顾过去,激情与奋斗,成功与失败都已成为历史,在这辞旧迎新之际,1月3日经济贸易系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元旦晚会。

校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炜,经济贸易系共驻共建社区中央城社区党委书记兼鲁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鲁良宝、中央城社区主任孙勇飞和 副主任吴前林,上海晓庄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席时雍,系党总支书记秦宗槐、系主任夏名首、副主任汪圣佑、及各教研室教师、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晚会。


秦宗槐在开幕致辞中首先为全系师生送上了新年祝福,肯定了系部2018年所取得各项成绩,对给予支持系部工作的各界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对2019年系部的发展寄予了殷切期望。

 

晚会在手鼓舞《中国美》中拉开了序幕,表演者们用手鼓抒发对祖国对生活的热爱;奔放的舞蹈荧光舞+失恋阵线联盟》,用潮流的气息,时尚的脚步,跳动的音符,诠释了经贸系学生开朗、热情的生活理念;中央城社区选送节目黄梅戏独唱《春风送暖》和二人唱《海滩别》,带领师生们感受了戏曲的博大精深,品味了戏曲悠长的历史韵味;在《不忘初心》合唱中,感受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来全体中国人民坚持梦想,努力奋斗,齐心铸造最美中国道路的决心与毅力;《邮轮风云》以别样的形式带领大家感悟亲情和友情;师生同欢《丝路赞歌》以朗诵、舞蹈、古典乐器联合演绎方式,赞美了党中央加快一带一路建设的中国速度,师生们载歌载舞,喜迎新年;《风的四季》在一首歌的时间里带领大家领略了春夏秋冬的缤纷美景;舞台剧《白雪公主》用轻松诙谐的方式重新演绎了童年记忆;歌舞表演《寄明月+红昭愿》用一曲音符,一段舞蹈谱写了时代新曲;在小品《水浒歪传》中我们近距离感受到了商贸11位好汉侠肝义胆,忠义两全;《手影舞》中手幻化成为表达情感的载体,展现出各式各样的图案,表达了对新年的美好祝福与期待;钢琴弹唱《水星记》干净的声音,让人不禁将自己带入无边的宇宙,浸入满天星辰;蝴蝶的蜕变是从一只毛毛虫到茧蛹最后成为拥有美丽翅膀,舞蹈串烧《成长》展示了每一位少年的蜕变成长必经之路;在《夜空中最亮的星》手语合唱中,同学们用婉转的歌声照亮了前行的道路


晚会现场,还颁发了系党总支第一、二党支部“四有”好干部、四有好老师的荣誉证书。夏名首老师和秦宗槐老师获得了“四有好干部”称号;段文忠老师,冯春林老师、刘名老师、姜涛老师、汪圣佑老师、吴木林老师获得了“四有好老师”称号,王炜为获奖老师颁奖。

 

在长达三个小时的时间活动中,学生和老师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展现青春风采,表达新年祝愿,寄托美好希望。回首往事,硕果累累见证了经济贸易系一路走来的不易与艰辛,立足当下,每一位经贸人都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未来的日子里,经贸人将秉承“厚德、弘商、笃学、砺能”的校训,以党建工作为抓手,凝心聚力促发展,为系部和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继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