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信手纵横竞技能,比学赶超共提高 ——会计系举办2018院会计技能大赛

日期:2019-01-07 15:56   来源:会计系   通讯员:钟鼎丞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会计专业实践教学发展,引导教学实践内容与岗位能力深度对接,切实培养和提高大学生会计知识与企业实际业务的融合能力。1月5日,2018年会计技能大赛决赛拉开了序幕。会计系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比赛。赛前,系主任王珠强、副主任鲁学生专门组织召开技能大赛协调会,对技能大赛的筹备工作、比赛开展等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强调要精心策划与安排,确保本次会计技能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会计技能大赛以对接省赛为切入点,职业仿真度强,对参赛选手职业技能要求高。主要包括会计技能比赛和会计信息化技能比赛两大赛项。会计技能赛项包括出纳和成本两个模块,比赛使用网中网会计业务手工处理比赛平台,模拟企业真实账务处理流程,内容涵盖票据签发;账簿登记;成本核算等多方面。会计信息化技能赛项采用用友U8V10.1平台,主要考核学生系统管理、总账、薪资管理等模块内容。不仅是对参赛选手会计职业技能水平的检验,也是对会计专业教学改革成果的验收。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大赛,在考试过程中,亲临各个赛场进行巡查指导。

本次大赛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这离不开系部领导的支持和师生的共同努力。多年来,会计系充分发挥技能大赛的引领导向作用,以技能大赛为抓手,以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为目的,不断营造“比、学、赶、帮”的良好氛围。同时,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种技能大赛,并屡获佳绩,这些充分展示了会计系“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的教改成果,更展现了会计系师生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