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人文外语系成功举办2018年秘书技能大赛

日期:2019-01-07 10:06   来源:人文外语系   通讯员:刘飞

在校系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人文外语系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经过两个多月的积极准备,1月5日成功举办了文秘职业技能应用、文秘速录两个项目的决赛。院系领导也在大赛期间,认真巡视了比赛现场,观摩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并对比赛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5日,2018级文秘专业的16支参赛队参加了文秘速录比赛的决赛,该赛项的技能考核内容主要包括:文本创建、文字校对、实时记录。同时,2017级文秘专业的21支参赛队参加了文秘职业技能应用比赛的决赛,该赛项的技能考核主要包括:秘书专业基础知识、公文写作与方案设计、即兴演讲。为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两个赛项的比赛充分参考国家级、省级竞赛的要求,在竞赛方式、内容、规则、试题难度系数、评分方法等方面的设置都比较合理。

此次比赛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纷纷踊跃报名,指导教师自觉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学生培训。技能大赛的举办,不仅巩固了学生们的了专业理论知识,也展示了同学们良好的职业素养。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秘书职业意识,将进一步推动文秘专业良好学风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