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人文外语系冬季趣味运动会圆满落幕

日期:2019-01-04 16:48   来源:人文外语系   通讯员:吴杰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构建新生班级良好氛围,激发学生团结向上意识,增强学生身体素质,人文外语系 “放飞青春,展人文魅力,精诚团结,现商贸风采”主题冬季趣味运动会于2018年12月5日中午拉开了帷幕,历时29天。人文外语系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比赛以自然班级为单位,共计6个参赛队。

本次运动会共八个项目,分别为趣味跳大绳、摸爬滚打、背对背夹球、定点投篮、拔河、沙包大战、三人四足和环商贸长跑。比赛时间为每周中午的空闲时间,虽然是寒冷的冬天,但运动员们比赛的热情却未因此而有丝毫退减。每个项目都需考验个人的能力以及团队的合作精神,在“趣味跳大绳”项目中,男女搭配,争分夺秒,随着绳起而跳跃,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沙包大战”中选手们你追我赶,相互避让,展现出了极好的灵活力;“定点投篮”考验选手精确的投篮角度以及稳定性;在“摸爬滚打”、“背对背夹球”、“三人四足”等项目中,选手们积极参与,彼此间融洽合作,表现非常出色;其中“拔河”与“环商贸长跑”是非常消耗体力的运动,运动员们开始都激情饱满,冲劲十足,虽然到最后都精疲力竭,却仍然坚持奔向终点,这份迎难而上、永不言弃精神值得赞扬!随着“环商贸长跑”项目的结束,本次冬季趣味运动会也圆满结束。

在为期一个月的比赛中,各班参赛选手都奋力拼搏,精诚合作,展现了独特的风采与魅力。法律事务181班获得47分,斩获桂冠,商务英语181、文秘181、文秘182班获得二等奖,法律事务182、商务英语182班获得三等奖。

本次运动会将趣味融于团队中,既注重个人的能力,也强调集体的协作,丰富了各班级的课余生活,给每一位学生展现自我的机会。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学生在学习之余展示出新时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和竞技热情,同时也增加了班级同学间的交流,更为美好的大学生活留下了一笔宝贵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