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工商管理系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

日期:2018-12-29 16:46   来源:工商管理系党总支   通讯员:徐小东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工商管理系党总支根据《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的实施意见》,全面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


坚持以学生为本,以人才培养为核心,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把对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和思想价值引领放在首位,把教书与育人相结合、普标要求与分类指导相结合、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教育教学与管理服务相结合、继承优良传统与改进创新相结合。在工作安排上,系各部门紧密配合,协同推进,每月第一周开展思想政治和传统文化教育,由系总支组织;第二周开展微党课和红色文化、时政教育,由系团总支组织;第三周开展职业素质和专业素质拓展教育,由各专业教研室组织;第四周开展读书或辩论活动,由班级辅导员老师组织。活动注重发挥学生的能动作用,不拘形式,鼓励师生创新,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相关活动,使工作落到实处。自11月开展以来,先后举办了《平语近人》、《辉煌中国》、《我们一起走过》观影活动,微党课《在希望的田野上》学习,“金领结”大赛、职业素质讲座、校园旅游摄影展、班级读书会等多项活动,收到良好的效果。

2019年工商管理系将根据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为促进校园的和谐、创建优质校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