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教师参加安徽省高等学校书法教育高峰论坛

日期:2018-12-13 14:03   来源:经济贸易系   通讯员:刘名

11月10日,安徽省高校书法教育高峰论坛在淮北师范大学举行。此次论坛由淮北师范大学和安徽省高等学校书法协会共同举办,主要围绕我省高等书法教育展开讨论。淮北师范大学副校长余敏辉,淮北市政协副主席张保成,安徽省书协副主席、淮北市文联主席陈辉,安徽省美学协会主席陈祥明,安徽省高校书协主席庄华峰,《中国书法》杂志社编辑部副主任范国新以及来自省内高校书协代表、论文作者,及淮北师大书法专业师生共200余人参加了论坛。


我校经贸系教师刘名受邀参会并作了《职业教育与书法教育的融合创新问题探讨》的主题发言,讨论了职业教育与书法教育的区别与联系、职业教育与书法教育存在的融合问题及创新对策,介绍了我校钢笔字练习的做法,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关注和好评。


本次论坛是首次全省范围的高等学校书法教育会议,对推动我省高等学校书法教育事业发展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参会的职业院校仅有两所,我校是其中之一。

2018年我校在传承钢笔字练习的做法上作了一系列制度性安排,书法教师们将扩大交流,勇于创新,学习前沿理论和其他院校的经验,努力形成完善自己的书法教育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