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关爱自我,从“心”开始——会计系开展“1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活动

日期:2018-12-10 15:11   来源:会计系党总支   通讯员:汤倩

为进一步培养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心理调适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在12月5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到来之际,会计系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结合学校心理健康中心12·5心理健康月“开启心门,飞扬青春”的主题,会计系各班结合自身特点和实际情况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辅导员召开主题班会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学生掌握心理调适方法,积极应对心理困惑。心理委员组织开展心理美文朗读、心理健康辩论赛等班级活动,增强班级同学对自我心理健康的关注,提升班级凝聚力。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组织宿舍成员开展一次寝室交流活动,增加宿舍成员之间亲密感,助力和谐宿舍氛围构建。

此外,系部组织学生观看《心灵捕手》等心理学影片,引导学生走近心理学,探索自我内心世界。开展心理健康户外拓展活动,包含五人六足、一元五角、指压板跳绳等趣味游戏,学生们在运动中释放自我,缓解压力,在团队合作中认识自我,接纳自我。

本次心理健康日活动旨在引导学生树立关爱自己、关心他人、促进身心健康发展的意识。今后系部将定期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推动心理育人工作,着力培育学生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提升心理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