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弘扬宪法精神——会计金融分工会开展宪法修正案及新《中国工会章程》学习活动

日期:2018-12-09 09:08   来源:财务金融系   通讯员:尹健

今年12月2日至8日是首个全国宪法宣传周。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5日下午,财务金融系党总支、会计系党总支和会计金融分工会共同开展宪法修正案及新《中国工会章程》学习活动。活动由会计金融分工会主席胡增芳主持,学院工会主席魏强主讲。

魏强从宪法修改建议八个方面的重大制度设计入手,强调这些重大修改建议,能够保证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随后,他强调我国宪法是治国理政的总章程,必须体现党和人民事业的历史进步,必须随着党领导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发展而不断完善发展。最后,魏强还简要介绍了中国工会十七大的《中国工会章程(修正案)》,其中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让我们很受启发。


会上教师代表程慧,陶然有感而发,表示只有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习宪法修正案有机结合起来,才能全面准确把握宪法修正案的丰富内容和精神实质。同时,工会新章程强调工会是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党对工会的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