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落实工会精神,唱响时代之歌——电子信息工程系开展“学习工会十七大报告”研讨活动

日期:2018-12-07 17:13   来源:电子信息工程系   通讯员:夏莹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12月5日,电子信息工程系开展“学习工会十七大报告”研讨活动,校工会主席魏强、电信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

  研讨会上,魏强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工会章程》,并将新旧版的《中国工会章程》进行具体的对比和阐释。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26日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国工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中国工会的指导思想,是中国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根本举措。工会十七大着眼新时代新任务,把中国工会的基本职责修改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明确了中国工会以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为己任。这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时代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题中应有之义。


  魏强希望电信系全体教师以《中国工会章程》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学习工会业务知识,提高政治能力,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增强群众意识和群众感情。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上来,结合工作实际,全力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教师代表许明星在发言中表示,会认真学习工会基本知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努力完成工作任务,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

  电信系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把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作为工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群众路线作为工会工作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加强自身建设、履行使命担当,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背景下,胸怀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