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会计系为青年入团积极分子开讲主题团课

日期:2018-12-07 16:23   来源:会计系党总支   通讯员:程硕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入团积极分子的团员意识,培养入团积极分子成为在各个群体中都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优秀一员。11月中旬开始,会计系团总支开展了为期四期的青年入团积极分子团课活动。

本次团课活动主要目标是使青年入团积极分子对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团员有更加深入的认识,团总支精心安排了四个主题团课——“走进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共青团员的权利与义务”、“学唱团歌”,主讲教师分别为叶苗苗、汤倩、程硕、苏曹骢四位党员教师。

在授课过程中,主讲教师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共青团团章、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向青年入团积极分子做了深入浅出、活泼生动的介绍和讲解,也向所有参加团课学习的青年积极分子提出了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使同学们带着疑问参与团课学习,并不断地深思这一严肃的问题。

本次培训活动使入团积极分子对中国共青团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同时感受到了身处共青团中的骄傲和自豪。希望全体入团积极分子早日成为光荣的中国共青团团员,充分发挥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