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人文外语系开展寝室文化设计评比活动

日期:2018-11-20 12:16   来源:人文外语系   通讯员:吴杰

为促使广大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升自身文明素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学生修身养德。人文外语系于10月22日至11月15日举办了以“活跃宿舍文化,凸显人文魅力”为主题的寝室文化设计大赛。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轮;经过初赛的筛选,最终有31个宿舍从全系48个参赛宿舍中脱颖而出。11月15日中午进行了决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人文外语系学生会邀请了校学生会的同学及其它六个系学生会主席给参加决赛的寝室进行了打分,最终8-218  、11-437、11-439、11-430四个宿舍获得一等奖。

本次设计作品各个寝室风格各异,不仅具备新颖性与时代性,还融入了一些专业特色与环保理念。女生寝室温馨雅致,同学们对宿舍的墙体、天花板、门窗进行了精心的装饰,有的贴了漂亮的墙贴,有的挂了可爱的毛绒玩偶,有的则用新奇的饰品来引人注目,有的展示了自己的画作和DIY作品。男生寝室则以干净整齐、简洁大方为主。同学们都认真准备,精心装扮,将宿舍的静、雅、谐展现的淋漓尽致。

“构建文明寝室,共享健康生活”,本次寝室文化设计大赛旨在营造良好的寝室文化氛围,促使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增进同学友谊。学生们的热情响应不仅展现出了宿友间深厚的友谊也体现出了人文学子“团结友爱、互助共赢”的美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