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经济贸易系召开全体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座谈会

日期:2018-11-19 14:44   来源:经济贸易系   通讯员:王淑娴

为了进一步提高系部建档立卡家庭学生资助工作水平,1115日,经济贸易系党总支举办了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座谈会。系党总支书记秦宗槐、系部全体辅导员以及全体建档立卡学生参加了会议。


秦宗槐在座谈会上详细解读了国家扶贫设立建档立卡家庭的目的与意义,详细介绍了我校的相关奖助学金政策,鼓励同学们努力争取。他指出,近年来学校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的战略要求,将建档立卡家庭学生作为学校资助的重点对象,从经济支持,学业辅导,能力提升等全方位提供资助和帮扶。他勉励同学们要乐观向上、自强不息、心怀感恩,用实际行动来回报国家,回报社会。要自立自强,克服“等”“靠”思想,通过勤工俭学,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来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为步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最后,结合我系电子商务专业的发展,鼓励同学们积极主动利用互联网,在新时代为自主脱贫添智添策。秦宗槐在会上也肯定了辅导员老师对贫困家庭学生的关爱,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注重对贫困家庭学生的帮扶。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进一步宣传了国家资助政策,加深了学生对国家政策的了解,同时也有利于及时掌握建档立卡家庭学生的思想动态,增强了资助育人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