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校举办“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

日期:2018-11-19 16:09   来源:人文外语系   通讯员:石必亮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是为了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而设立的宪法宣传教育日。为响应国家的号召,加强全校师生的法律意识,树立宪法权威,11月14日下午由学校党委宣传统战部、法学教研室、法学会联合主办的“学宪法,讲宪法”为主题的演讲活动在人文外语系教学法庭顺利进行。


参赛选手们紧扣主题,有的讲宪法故事、有的谈对宪法认识、有的论宪法精神,多角度阐述对宪法的认识与理解。或从身边的事例,或从宪法的重要作用,或从个人对宪法精神的理解,或从如何弘扬宪法精神等方面,讲述学宪法、讲宪法对大学生成长进步的重大作用,表达了要树立宪法意识,培育宪法精神的坚定决心,要做一个知法、懂法、用法的当代大学生,同时也对现场的师生们进行了一场普法教育。

作为本次活动的协办方,学校法学会积极策划准备此次比赛,力争将“学宪法,讲宪法”的理念传播的更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