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老物件 新记忆”——行政第三党支部开展“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物品展”

日期:2018-11-16 14:31   来源:行政第三党支部   通讯员:罗佳

改革开放四十年,旧貌彻底换新颜。11月15日下午,行政第三党支部党员活动日之“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物品展”。党员们欢聚一堂,纷纷将自己家中收藏的老物件拿了出来与大家分享,感受改革开放给大家生活带来的变化。

线装书、煤油灯、粮票、老版人民币、邮票、泛黄的信封和信纸、影集、老式照相机、3.5寸老式硬盘、磁带、老式文具……“这些是我以前与家人通过信件联络时,留下的邮票。现在这些邮票都已经没有什么价值了,但在我的心里,它们是最珍贵的。”“现在是不愁吃不愁喝,可是在那物资匮乏的年代买米买面有这种粮票才行。”“看这张照片,那时候家里用的水瓶都是按压式的,家具都是这种款式这种颜色的。”……党员们纷纷畅所欲言,通过一个个老物件,讲述着改革开放四十年来自己生活的变化。每一件老物件,都见证着40年波澜壮阔的改革历程,都是一部触手可及、动人心弦的“微历史”。党员教师们分享着和老物件的故事,一起融入了时代的记忆,共同感受了浓缩在老物件上的时代变迁和社会进步。

老物件,新回忆。新时代的党员教师们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化雨,见证着社会发展的日新月异。党员教师们将继续坚守在立德树人的岗位上,践行着爱岗、敬业、诚信、友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