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山乡巨变的体验之旅——行政一、二支部赴平铺镇开展党员活动

日期:2018-11-12 16:10   来源:行政第一党支部   通讯员:郑晓明

一场冬雨,让小镇平铺的空气格外清新。行政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来到这个坐落于芜湖市繁昌县的小镇,亲身体验改革开放四十年给这片土地带来的巨变。

阡陌交通,桃李相间

已近寒冬,没有了绿柳,没有了繁花,但整齐的路边随处可见傲立的果树。田舍不再是茅檐低小,或是徽派,或是海派,或是欧式,敞亮的屋宇让党员们纷纷感慨,如今的农民确实是过上了让人羡慕的好日子。

党员们徜徉在阡陌交通的田野上,身边的稻田里泛起金色的浪花,虽然是冬令,但紫色的扁豆、白色的萝卜、橙红的柿子,仍然让人忍不住心生亲近之意。党员们参观了莲藕采集的场景,对藕田里冒着寒冷下水收割莲藕的农民肃然起敬;参观了利用老鸦柿培植盆栽的庄园,对小小的一盘盆栽蕴含的经济价值叹为观止,也由衷地佩服当地居民勤劳致富的聪明才智。


重温誓词,以铜为鉴

在新林村天洋塘,党员们瞻仰了黄异、黄立烈士的坟墓。两位烈士于1938年加入新四军,在革命斗争中英勇顽强,视死如归,为革命事业奉献了自己的鲜血和生命。聆听了他们的事迹,在他们英灵的见证下,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仿佛受到了一场灵魂的洗礼。

在新牌村“双御史”广场,党员们参观了由繁昌县纪委、平铺镇党委、纪委联合打造的中国监察制度展厅。展厅集“双御史”特色廉政文化、古代监察史、反腐言论、警示案例于一体,发人深思。在广场一隅的铜鉴台前,大家正衣肃冠,每一位党员都受到了深刻的廉政教育。


人文荟萃,相得益彰

平铺镇作为“三国”故地,人文荟萃,党员们参观了三国文化公园,感受吴国大都督周瑜点将练兵的风采。登斯台也,壮阔的光伏发电组如一列列雄兵,威严地环立于高台周围的水系,虽不闻震天的呐喊,却依稀听得到幸福的欢歌。据当地农民介绍,光伏发电组建于水上,与鱼虾养殖相得益彰,构成了当地农民小康生活的重要经济保障。周郎今若在,也该为乡亲们的美好生活点赞。


短短大半日的参观,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平铺镇蕴藏的历史人文魅力,为当地农民过上的红火日子感到由衷的高兴。改革开放四十年,平铺人民的勤劳和智慧让山水大变样,生活如芝麻节节高,也深深地激励两个支部的党员们勤勉工作、努力创新。